今吻

不学无术,摸鱼划水
脑洞产物,各位看客轻点喷
我永远爱周深!!

你不欠我的

“我做人做事只求无愧天地,无愧自己,

……和你。”

“那你会不得安息的。”

“我愿永不安息。”

——楚晚宁



楚晚宁不知道,救了墨燃会有什么不可预料的后果。

但他不会后悔的。

他自诩此生做事没有愧对过谁,更没有愧对过自己,反倒是一生被人算计,被人折辱,被人冤枉,可他没有怨恨过什么,他没有向上天求过什么,他只求墨燃好好的。

可墨燃却一次又一次为他涉险,一次又一次地受伤,他心疼,他无可奈何。

他没有愧对过谁,是因为他和墨燃在一起触了天怒?

才会让他们两个都经历了这不得善终。

楚晚宁最受不了墨燃撒娇,可墨燃每次撒娇的时候,他都喜欢的紧。墨燃不想让他师尊流泪,可很多次师尊落泪的始作俑者都是他。

自他记事以来,他就没怎么哭过,却为墨燃一次又一次犯了他心中的禁。

他爱墨燃,为他犯禁又怎样。

救他,他愿意,就算诸天神佛不满又怎样,他这一生没有做错什么事,他们奈何不了他。

可他唯一的软肋就是墨燃了。

墨燃想赎去他前世犯下的罪过,可哪是那么轻易就可以两平的。

犯错容易弥补难。

太难了,太难了。

有时候啊,人活着弥补自己有意或无意间犯下的某个错误,可能一辈子也弥补不了,你不知道他犯的错牵连到了多少人。

犯了错会遭报应的。

就像墨燃。

墨燃犯的错太多了,太多了。

楚晚宁受的罪也太多了,太多了。

谁知道他被做成血滴漏时,血一点一点从他身体里流出去,他似乎隐隐约约能听到血与泥土混合的声音。

他灵力尽失,却还强撑着,他似乎听到了灵魂撕裂的声音,似乎听到了生命一点点从身体里消逝出的声音。

他想起了一切,想起了前世的一切。

他不怪墨燃,直到现在,他他背着墨燃,都能听到墨燃在迷糊的说:“我不想对不起师尊。”

“原谅我。”

可你从来都没有对不起我。

楚晚宁心想。

你没有对不起我。

你前世或许疯癫,或许荒谬,但那都不是你想要的,是你救了我。

没有你,或许我早就成了师昧手下的傀儡,变成了我最讨厌的人,我手里会有数不尽的鲜血,我与我的信念背道而驰,或许那时候,我会疯。

谢谢你,墨燃,谢谢你。

谢谢你愿意为我挡那一花,谢谢你愿意为我变成…你也最不想成为的人,谢谢你为我付出了所有。

我不怨你,我也没什么好原谅你的,你也没做错,你没有对不起我。

还有,不管你是什么样子,都有师尊,不怕,师尊爱你就好了。

你已经用你最好的样子来爱我了。

你已经为人间赎罪了。

你现在不欠我的,更不欠苍生的。

我们互相救赎,从今往后,就谁也不欠谁的,我们要永远在一起。

所以,你一定要活着回来,师尊等你。

等你回来,我们一起云游四方,仗剑天涯。




评论(8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